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点赞!石家庄大妈突然发病晕倒 超市员工细心照顾

2017-04-12 14:55:09 来源:燕赵晚报

4月11日,石家庄市民曹大妈给记者打来电话,想感谢照顾她的超市员工。4月7日,曹大妈独自一人在超市买梨时,头晕的老毛病犯了。让她没想到的是,超市卖梨的小伙子和其他几个员工,帮忙打电话、拿水、递纸巾、收拾呕吐物,最后还找来轮椅,一直把她送上出租车。曹大妈深受感动。

4月7日中午,曹大妈和老伴来到北国超市翟营店。老伴有事先回家了,曹大妈独自一人留下来排队买梨。买好梨装袋的工夫,曹大妈突然觉得头晕。她有头晕的老毛病,每年都得犯几次。卖梨的小伙子一把扶住了她,赶紧招呼另一位同事搬来盛梨的箱子,让曹大妈坐在上面。犯病时,曹大妈不能睁眼睛,于是她伸手在包里摸手机,不巧,竟没带手机。

卖梨的小伙子赶忙拿出自己的手机,替她给老伴打电话,但是没有接通。曹大妈随后从包里摸出了药,有人递上一杯水。卖梨的小伙子说自己的妈妈也有这种病,叮嘱曹大妈千万别动。好在这时,曹大妈老伴的电话也打通了。

不一会儿,曹大妈的老伴就赶到了。曹大妈突然又想呕吐,赶紧朝工作人员要塑料袋。吐完了,有人递上水让她漱口,还有人递上纸巾让她擦嘴。虽然闭着眼睛看不见,但曹大妈能听出来,有三四名工作人员在细心地照顾自己,不嫌脏,不说累。

缓过神儿来,已有工作人员推来了轮椅。小伙子推着曹大妈出了超市来到路口,为方便打车,还推她过了马路。直到曹大妈和老伴上了出租车,小伙子才推着轮椅回去。

11日,记者联系到这家超市,得知卖梨的小伙子名叫卜玉强,30来岁。当时,他们的店长正好在卖场,看到曹大妈晕倒,就给服务台打电话,让工作人员推来了轮椅。(记者 苗静)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