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霸州10月底前实现气代煤全覆盖 农村将用上天然气

2017-04-12 15:5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谭继涛、徐巍)日前,霸州市启动2017年度气代煤工作,今年该市将继续在本区域推进气代煤工程,在10月底前实现气代煤域内全覆盖,届时该市12个乡镇、296个村街的15.5万户居民将用上清洁能源天然气,完成散煤清零。

今年的气代煤工作任务重、工期短。为保证10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霸州市采取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推进方式,各乡镇和部门均按照任务量和时间节点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和台账。为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在依法依规选择施工主体的前提下,霸州市还建立健全了常态化的安全巡查机制,形成日常安全巡查、设备维修保养、事故应急、责任监督落实等一整套安全责任体系。

此外,霸州市在推进气代煤工程中,还将充分考虑不同地区和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除按照规定给予居民住户补贴资金外,对五保户、低保户的初装费、材料费、采暖设备费用全免,农村公办卫生所、学校和村委会等非营利性公共场所,该市财政还将给予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