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研究脱贫攻坚等工作

2017-04-12 18:4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党史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各项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励)4月1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副总理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约谈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和其他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副总理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全面梳理查找我省扶贫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从省直部门做起,调整工作状态,明确工作责任,坚持以点带面,组织开展专项整改,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抓好贫困户建档立卡,深入细致对贫困人口和脱贫人口进行核查,真正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要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注重解决好规划、选址、建设、就业等实际问题,科学有序实施,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着力规范资金使用,加大监管和审计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和腐败案件,确保扶贫资金管理安全、使用精准。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求真务实,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上来,认真抓好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我省党史工作水平。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和理论品质,坚持党的思想路线,把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作为首要政治原则,牢牢把握做好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发挥党史研究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职能,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开展好党史宣教活动,汇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履行主体责任,及时研究部署,加强督导考核,确保抓出成效。要注重以上率下,带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养成学习习惯、增强学习自觉,真正把制度化常态化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学”“做”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