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出台意见要求市级领导带头强化担当改进作风

2017-04-12 23:2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12日邢台电(记者王永晨)今天,邢台市在当地媒体全文公布了最新制定的《关于市级领导干部带头强化担当改进作风的若干意见》,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彰显了该市刚刚完成换届选举的市级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奋发作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日前,邢台市四大班子换届选举全部完成。4月10日晚,邢台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市级领导班子建设问题,制定出台了《关于市级领导干部带头强化担当改进作风的若干意见》,以促进新一届市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总体要求,在全市上下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凝聚强大合力。

恪守政治规矩。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和省委权威,决不发表与中央和省委决定相悖的言论,决不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等非组织活动。自觉服从市委统一安排,不折不扣执行市委决定,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和市委主要领导的工作安排,每周将列表明示,市级其他班子工作要服从市委工作安排。

强化担当尽责。市级领导要保持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力求分管领域每年创建几件在全省乃至全国挂上号、叫得响的亮点工作,干成几项看得见、摸得着、留得下、记得住的业绩。同时,对工作中的矛盾和难题,要勇于探索创新,突破条条框框,决不将矛盾和难题简单上交;分管领域遇有重大或突发情况,要亲临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能“坐在办公室遥控指挥”。 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制度,定期深入基层调研,力求决策更加贴近基层实际。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跨区域、跨部门的疑难问题,要亲自上手,一竿子插到底,决不回避矛盾。凡是确定的事情,都要及时督办、刚性要账、一抓到底,决不虎头蛇尾、不了了之。对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的工作要敢于较真,能量化排队的都要量化排队,不能量化排队的也要分出好中差,该表扬的表扬,该批评的批评,该问责的问责。

改进公务行为。参加会议和活动要准点守时。签批文件要提出明确具体意见,做到可操作、可督查,尤其要落实责任主体,明确时限要求,不能只简单圈阅。要提高文件运转效率,坚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不压不拖,不能因外出、下乡、开会等情况影响工作和文件运转。对牵头承担的重点工作,要根据工作实际,主动反馈相关情况。要带头精简会议,严格控制会议规格和时间,主管市领导主持召开的各类专题会议,原则上只安排分管部门正职和相关部门及县市区主管副职参加,会议原则上只安排1位同志作主题讲话,会议时长不超过2小时。

优化政治生态。注重日常沟通,尤其分管工作需其他领导、部门配合支持时,在请示上级领导或文件签批前,要搞好沟通协调,避免产生工作分歧。注重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让肯干、能干、实干的人有机会有平台。对开拓进取意识强、敢闯敢干的干部,要多肯定多鼓励,不求全责备,包容其过错,宽容其失误,让干事者放心、放胆、放手。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标杆意识”,敢于在分管领域叫响“向我看齐”,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自身和分管领域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