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优化服务打造城市创业“硅谷”

2017-04-13 06:2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为积极落实邯郸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邯郸的决定》要求,该市科技局以邯郸创业街为载体,通过创新服务提档升级,打造邯郸城市创业“硅谷”。

创新管理模式,突出市场作用。开展“放管服”改革,该市科技局转变过去大包大揽的管理模式,采取“政府主导、委托管理、市场运作”的新模式,突出市场资源配置优势,有效提升了创新服务能力。通过引进苏州博济、杭州聚势、北京众创新谷运营管理公司,对邯郸创业街开展专业化运营,已基本形成“培育”“孵化”“加速”等多项功能,孵化创业团队80多个,孵化项目100多个。

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创业氛围。通过举办创业交流大赛、技术交流会、创业培训讲堂、政策宣讲等方式,该市科技局积极传播创客文化,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氛围;先后举办了邯郸“双创”大集暨大学生创业就业对接会、第七届“邯郸银行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培训创新创业者千余名。

围绕核心功能,创新服务机构。围绕邯郸创业街“创业投资+创业展示”的两大核心功能,该市科技局通过吸引京津冀地区知名众创机构入驻,打造多样化、有特色的创业服务机构。目前,已有13家不同类型、特色鲜明的众创空间和创业投资、创业服务机构入驻邯郸创业街,并根据功能需求设立了单独的众创空间联合办公区和创业成果展示区。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