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克志许勤批示!河北日报客户端新版上线啦

2017-04-13 09:2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顺应融合大势,推进移动优先。河北日报客户端新版4月12日上线啦!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勤对河北日报客户端新版上线作出批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

对河北日报客户端新版上线作出的批示

河北日报客户端新版上线,标志着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探索中又迈出坚实一步。河北日报客户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报道全省人民贯彻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重要指示和要求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新媒体建设,大力宣传推广河北日报客户端,善用党报新媒体推动和改进工作。

2017年4月2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勤

对河北日报客户端新版上线作出的批示

河北日报新版客户端,是顺应时代趋势、回应群众关切、主动正面发声进行的有益探索,对扩大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增强吸引力、提升公信力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河北日报客户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声音,塑造河北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借助河北日报客户端平台,加快发展移动政务,进一步拓展联系和服务群众渠道,汇聚起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合力。

2017年4月9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讲话。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宣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勤对河北日报客户端上线作出的批示。

13家省直部门代表一起启动河北日报客户端“政务发布厅”按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外宣局局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砚平,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共同启动“河北日报客户端”。

打造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近年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建设客户端、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集团。2016年集中力量建设“中央厨房”,实现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集团媒体融合发展进入崭新阶段。

今年,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全力打造与党报母体名号一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河北日报客户端,明确“党端”定位,努力在“准、新、微、快”上下功夫,立足“权威信息发布、回应网民关切”,将党报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向移动端延伸。原“在河北”客户端即日起停止更新。

全体记者全面转型为全媒体记者

为配合河北日报客户端上线,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改变传统报纸采编流程,重构媒体融合采编新机制,实现从相“加”到相“融”的迈进。集团全体记者全面转型为全媒体记者,改变新闻生产方式,报网端微编辑平台与集团各采访团队实现即时互动,实时播报新闻。

搭建党和政府同群众之间的新桥梁

河北日报客户端一期设置“首页、活动、我的”三大板块。首页新闻板块设置头条、时政、观点、深度、阳光理政、京津冀、财经、文娱、体育、社会等十大频道,及时报道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传递经济社会热点信息,回应网民关切,搭建党和政府同群众之间的新桥梁。

突出实时、深度、观点三大特点

河北日报客户端突出实时、深度、观点三大特点,依托河北日报强大采编力量,对主要新闻事件实时采集、即时推送、滚动播报,为用户提供最新最快的新闻资讯;

发挥党报内容优势,深入解读社会关心的大政方针,全面立体报道重大新闻事件;

以平民化视角、鲜活犀利的语言,对时政要闻、社会热点等进行评论,亮明观点,引导舆论。

河北日报客户端二期工程将增开政务平台、直播、地市、微视、金融和保险等频道,并细化二级频道栏目。

下载方式

请登录手机应用市场搜索“河北日报”下载,或扫描二维码直接下载。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