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剧名家康万生将来石亮嗓

2017-04-13 10:0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月一名剧”四月推出《遇皇后·打龙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由省文化厅、石家庄市文广新局主办,石家庄市演艺集团承办的省会“一月一名剧”活动,将于4月17日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上演。此次特邀72岁高龄的京剧裘派花脸表演艺术家康万生和优秀李派青年老旦演员杨伟兰合作,为省会戏迷带来视听俱佳的艺术享受。

京剧名段《遇皇后·打龙袍》是花脸老旦的经典合作戏,以唱功为主,堪称京剧艺术精品的典范之作。该戏讲述了“狸猫换太子”事件中饱受冤屈的李后在包拯的帮助下还朝,母子团聚的故事。戏中包拯的扮演者为天津京剧院著名艺术家康万生,李后的扮演者为陕西省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杨伟兰。

演出前,石家庄市京剧团将特别安排省会优秀青年演员王鑫、李栋为广大戏迷奉上京剧经典折子戏《挑滑车》。“一月一名剧”系列演出活动始终秉持“弘扬经典、文化惠民”的原则,坚持低票价惠民。本次演出最低票价为10元。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