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国辉:抓住科技创新“牛鼻子” 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

2017-04-13 10:24:31 来源:燕赵晚报

4月12日下午,出席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参加科技组委员讨论时强调,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坚持科技创新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发展重大需求的导向,深入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针对企业科研创新、高端人才引进等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邢国辉认真倾听大家发言,一边认真记录,一边不时插话,就委员们关心的议题进行探讨。

邢国辉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省第九次党代会对石家庄的新定位,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勾画了政府的“施政蓝图”,是一个集思广益、汇集民智,代表民意、符合民愿的好报告。

邢国辉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在发展全局中处于核心位置,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发展新动能的迫切要求,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区域竞争力的关键因素。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发展重大需求的导向,以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重要支撑。

邢国辉强调,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方向,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围绕主导产业重点和发展方向,实施一批自主创新重大项目。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根本,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省会科研优势,着力突破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机遇,大力推动协同创新,培育打造一批协同创新共同体,培养和吸引一批创新人才,引进一批高端科技成果到我市落地转化。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保障,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科技创新,以“保姆式”服务为创新发展提供便利;企业、科研院所要解放思想、打开视野、大胆创新,建立与市场接轨、与需求对接的合作机制。与会的科技组委员,要做科技创新的推动者、干事创业的实践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多做贡献。

市领导刘明轩、韩学军等参加了审议。(石家庄日报记者 岳金宏)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