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推选活动启动

2017-04-13 16:3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清华)4月1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启动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暨第四届“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推选活动,通过全省自下而上逐级推选、群众投票,在12000名公安交警中选出10名“美丽河北•最美交警”。

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推选对象为河北省交通警察队伍中,长期在基层一线执勤岗位和服务窗口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公正公开执法,严格廉洁自律,热心服务群众,具有感人故事或突出事迹,在群众中具有良好口碑的交警。

本次推选活动将由县、市、省自下而上地逐级申报、逐级推选、逐级展示。4月至6月份,全省各设区市宣传部和公安局联合启动市级“最美交警”推选活动,作为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推选活动的第一阶段。

活动中,通过媒体推荐、群众推荐、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多种形式,推选出本地候选人,再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分别推选出“最美石家庄交警”“最美承德交警”“最美邯郸交警”等市级最美交警各10名,以及另推选出“最美辛集交警”“最美定州交警”各2名、“最美冀中交警”3名和“最美高速交警”10名,共计127名参加全省角逐。

7月至8月底,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将从127名候选人中精选出66人,进行全省网络公开投票,接受广大群众的点评,并随时对推选进展和候选人事迹进行宣传展示。

9月初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0名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交警”名单及20名提名奖名单,同时授予“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荣誉。

本次活动是河北省20项“最美人物”推选展示项目之一,也是继2016年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开展的“最美交警”推选活动的第二届。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