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雕塑技能学术高级研修班曲阳开班

2017-04-13 17:0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13日保定电(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郭英焜)今天,河北省雕塑技能学术高级研修班在曲阳县艺术家部落开班。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全国优秀教师朱尚熹首讲《重识罗丹》,来自河北地质大学、曲阳雕刻学校、曲阳县职教中心、曲阳翰鼎集团、曲阳艺术家部落等的100多名雕塑工作者聆听了讲座。

河北省雕塑技能学术高级研修班由河北省雕塑技能学术委员会、中国曲阳雕塑产业创新联盟共同举办,每周一期,共举办24期,旨在搭建学习交流服务平台,弘扬曲阳雕塑文化,提升雕塑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水平。

朱尚熹教授以雕塑著作《罗丹艺术论》为载体,对罗丹的雕塑思想、雕塑语言、艺术特点、历史地位、美学传承进行了重点解读,并详细点评分享了罗丹代表作《巴尔扎克》《思想者》《地狱之门》等。

“曲阳雕塑从业者众多,聆听这样高层次讲座的机会却不多,此举对业内人士积累知识、拓展视野、提高创作制作水平和能力帮助非常大。”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树昌听完讲座后表示。

曲阳县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雕刻之乡,曲阳县雕塑文化产业园是文化部命名的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和河北省命名的“文化产业十大聚集区”。艺术家部落是曲阳县全力打造的千年雕刻小镇的重要支撑,是雕塑文化产业园重点打造的文化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