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祭祀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新乐举办(图)

2017-04-13 18:3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13日上午,祭祀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活动在新乐举办,图为典礼仪式现场。

4月13日上午,祭祀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活动在新乐举办,图为典礼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见习记者田恬摄

河北新闻网4月13日讯(见习记者田恬)今天上午,祭祀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活动在新乐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主办,河北羲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观逸堂(北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典礼仪式主要包括鸣礼炮、击鼓鸣钟、供奉祭馔、恭读祭文等内容。

伏羲是中华人文始祖,位居“三皇之首”“百王之先”,他创造了中华民族的象征——“龙”图腾。一直以来,伏羲文化都是中华民族的本源文化和重要源头,对后世影响深远。

新乐“伏羲台”俗称“人祖庙”,属于新石器时代古遗址,距今已有7800多年的历史。现今伏羲台由上下三层台罗叠而成,台高27.3米,台上有龙师殿、六佐殿、寝宫、华胥殿、钟鼓亭、历代石碑刻等。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弘扬伏羲文化 促进新农村建设”座谈会,邀请省内外专家探讨如何合理挖掘和发展伏羲文化、将伏羲文化与当地新农村建设和企业效益挂钩等问题,并在会上达成共识,要创新举措弘扬伏羲文化,为河北的文化发展、农村经济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