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04-14 09:14:02 来源:燕赵晚报

4月13日,出席石家庄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了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集中体现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生动实践,站位高、举措实、操作性强,是一个开拓进取、改革创新、鼓舞人心的报告。

在谈到努力办好公平优质教育时,霍洁代表说,要更加精细地推进集团化办学体制改革,深入探索更为有效的学区化管理模式,着力转变办学观念,打开办学思路,实施结对帮扶,积极促进高水平、优质均衡的现代化教育体系建设。闫素粉代表建议,适当把优质教育资源、职称评定等优惠政策向农村倾斜,加快启动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并逐步予以实施,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马天妍代表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教育事业,提高基层教师待遇,留住高水平人才。王勇代表建议,要进一步扩大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范围,将这一惠民政策向县(市)区延伸。

在谈到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时,贾海云代表说,要尽快制定并完善生态建设补偿机制,对水源地和保护区农民进行直接补偿,对污染消减企业和环境保护投入者进行绿色补贴,通过设立项目基金、减免税收、贴息贷款、政府补贴等多种经济手段,支持山区生态产业和生态环境的持续好转。齐伟名代表建议政府要引导企业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形成人人讲环保、事事讲环保、处处讲环保的氛围,加强督导力度,打造绿色环保科技型企业。白海军代表建议,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推广清洁能源、控制扬尘、污染物排放和企业节能减排等有效措施,深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还百姓一个碧水蓝天的生活空间。

就利民惠民工程,冯素明代表建议,报告提出的治堵、治霾、居家养老等利民惠民十件实事,体现了政府以民为本的思想,鼓舞人心。张丽粉代表建议,加快实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探索建立医事服务费等补偿机制,彻底根除“以药养医”模式,切实提高诊疗服务水平。(石家庄日报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