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高校名师最新名单公示啦!有你老师么

2017-04-14 12:5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省教育厅对2017年河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和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推荐人选进行公示。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40人,全省推荐本科院校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15人。来看看有没有你的老师↓↓↓

什么是“万人计划”

经中央批准,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于2013年联合推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准备用10年时间,面向国内分批次遴选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

入选“万人计划”不是简单的名誉性头衔,有关部门将通过统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支持经费、国家科技计划专项经费和相关基金等多种渠道筹措特殊支持经费,支持入选者开展自主选题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此外,还将在科研管理、事业平台、人事制度、经费使用、考核评价、激励保障等方面,为他们制定特殊支持政策。对杰出人才入选者,还将采取“一事一议、按需支持”的特殊政策给予充分保障。

重点支持哪些人才

第一层次100名,为具有冲击诺贝尔奖、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杰出人才。

第二层次8000名,为国家科技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领军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

第三层次2000名,为35岁以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特殊支持措施

经费支持。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安排每人约100万元用于自主选题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地方和用人单位还可配套给予适当支持。

政策支持。在科研管理、事业平台、人事制度、经费使用、考核评价、激励保障等方面,制定重点培养支持政策。

服务支持。根据需要,贡献突出的还可纳入中央联系的高级专家范围联系服务。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