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安交警查获一辆“黑校车”

2017-04-14 15:4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通讯员任玉媛 记者乔宾娟)日前,武安交警在该市邑城镇杨屯村西丁字路口,查获一辆牌号为“冀DL0***”的非法接送幼儿的大型客车。

经检查,该客车并非校车,属违法运营,核载28人,实际乘坐幼儿24名,园管教师2名,包括驾驶员1名,共计27人。车辆所有人属于永年区某民办幼儿园,每天主要接送武安市南常顺村和杨屯村的幼儿学生,且该车已经达到报废标准,并套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驾驶人郭某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交警当即控制郭某,并将乘坐的教师和幼儿安全送回南常顺村和杨屯村。随后,将车暂扣至武安交警大队土山中队。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武安交警提醒:校车安全关乎着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请广大家长自觉抵制超员、无资质的车辆接送学生,积极监管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学校对于校车的使用和管理,发现有使用“黑校车”或者出现超员等现象时要及时向交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