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动物园正是最美四月天

2017-04-14 15:5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在石家庄创建文明城的关键之年,动物园大力开展园容园貌综合整治工作,扎实做好文明城创建各项工作,提升园区景观和便民服务水平。美丽的春光,可爱的小动物,正是最美四月天。

4月的石家庄市动物园处处花红柳绿,莺歌燕舞,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园中碧桃花开正艳、丁香花香气扑鼻、晚樱盛开怒放、紫荆花密布枝头,二月兰摇曳生姿,还有舒展新叶的榆槐绿柳,外放的长颈鹿、大象、鹦鹉、狮虎猛兽等,构成了春日里一幅绝美的画卷。尤其是天鹅湖畔,碧波荡漾、绿柳扶风,黑天鹅、白天鹅、疣鼻天鹅、鸳鸯、绿头鸭等数十种游禽在水中游弋,新修葺而成的湖心岛如一条鱼静卧水中,岛上花红柳绿,为各类游禽提供了休憩繁衍的场所。

碧桃、晚樱、丁香、紫荆目前正值盛花期,预计开花持续到4月20日左右。

今春利用春季义务植树栽植、补植各类乔木、花灌木6万余株、栽植草坪、地被8000平米;增设文明标语、公益宣传栏80处80块;设置文明引导员300名;维护和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及时补充更换便民用品,开通微信、支付宝付款业务;并结合党员志愿服务,在园区开展了不文明行为劝阻活动及爱鸟周环境保护活动,提高游客文明游园、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除了观看小动物,本周观景赏花正当时。

开园时间:早7:30开园售票,公交车信息:可以乘坐游6、游5、游12、320路到动物园。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