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手机“刷脸”就搞定!秦皇岛养老金资格认证简单了

2017-04-14 16:1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邵金霞、冀建勇)无论身在何处,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然后对着摄像头刷下脸,就能轻松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秦皇岛市在全省率先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开展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让企业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资格认证,充分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便捷服务。

今年秦皇岛市养老金领取资格集中认证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在继续实行社保经办机构认证、社区认证、入户认证等多种传统认证方式的基础上,秦皇岛创新使用了“人脸识别”资格认证方式。凡是办理过社会保障卡的退休人员、供养人员,只要安装“秦皇岛市企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手机APP”,就可享受全时段、零距离、跨区域的自助认证服务。如果不方便使用手机下载APP,也可直接到所在街道、社区使用一体机进行自助认证。

截至4月14日,秦皇岛市通过“人脸识别”方式进行资格认证的企业退休人员达8701人,其中,使用手机APP认证5136人,使用一体机自助认证3565人,大大提高了认证效率和准确性。其中,有多名长期居住在京津等外地的退休人员通过手机APP完成了网上在线实时认证,极大地提升了认证的方便性,增强了企业退休人员参与资格认证的积极性。通过实行“人脸识别”资格认证方式,在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还有效防范了社保基金支付风险。

下一步,秦皇岛市还将推动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及经办服务等多项工作实行网上经办,实现新增灵活就业人员业务到基层平台办理,实现通过网银、手机、微信等方式缴纳养老保险费,推动“业务向网络上挂,服务向社区下沉”,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