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城县发现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2017-04-15 09:3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彩燕、金胜利 记者解丽达)4月14日,笔者从廊坊市疾控中心获悉,廊坊市大城县发现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刘某某,男,69岁,现住大城县南赵扶镇小店子村,发病前有禽类接触史,现正在廊坊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接到报告后,该县迅速反应,立即成立医疗、防疫专家组,取消休假,派出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对疫点进行消毒处置,调查疫源,全面开展扑疫工作。目前,病例所有密切接触者都没有出现异常症状,当地群众人心稳定,生活生产秩序正常。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大城县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布置落实加强人禽流感疫情监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工作。组织县政府应急办、县委宣传部、县卫计局、县工商行政管理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畜牧局、县城管局、县医院、南赵扶镇政府等部门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现场卫生学处置、家禽采样和活禽市场整治等工作。及时对接接触者,开展密切医学观察,强化医疗机构不明原因肺炎检测,组织开展禽类和外环境监测,对疫点周围进行消毒处理,确保不发生新的疫情,保障北京、天津、廊坊等地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