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首个医养结合示范区项目在涞源启动

2017-04-15 20:1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新闻网4月15日保定电(记者徐华 通讯员王晶)今天,华中集团与保定市中医院在涞源签订战略协议,将在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建立保定市首个医养结合示范区。此举开创了保定市医养结合小镇项目建设先河。

作为全国医养结合工作试点市,保定今年将医养结合纳入年度考核,明确任务完成时限,加快中医养生、中医保健与旅游产业融合,力争把涞源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打造成全省医养结合亮点工程。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健康中国”新型发展模式,把握健康产业经济增长点,全面发挥华中集团在特色小镇建设规划、招商引资、产业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发挥保定市中医院在医疗资源整合、专业团队管理、专业医护人才培养输出、居家养老机构建立、康养护理中心建立、医养结合推进等方面的资源和管理优势。

双方将在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建设日常照理中心,配备一键呼叫系统,实现家庭签约医师一对一上门服务;建设中草药种植基地,推出药膳饮食,大力推广中医养生保健,使游客和业主不仅病有所医,还能达到治未发之病的效果。在医养结合示范区建设过程中,不断丰富中医康养符号,使游客和业主体验浓厚的中医文化。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