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台市爱心协会十年资助六千余学生

2017-04-15 23:52:15 来源:燕赵晚报

邢台市爱心协会十周年晚会现场。

10年资助特困学生6000余人,筹集善款130余万元,这是坚持做了10年爱心助学的邢台市爱心协会、邢台市首家民间公益组织交给社会的成绩单。4月13日,邢台市爱心协会举办了十周年庆典晚会。

历经十年风雨,自2007年成立至今,该协会组织各种公益活动 260 次,筹集善款130余万元,救助、资助特困学生6000余名,定向救助200多人,分别在邢台县、南和、临城、沙河、广宗、南宫、威县等地建立了11个爱心助学点、8个爱心图书室和 20所协议帮扶学校,捐赠图书2万余册。

49岁的张拥军是邢台市水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也是邢台市爱心协会会长。2007年2月,张拥军和朋友筹建“邢台爱心网”,后在邢台市民政局注册成立邢台市爱心协会,成为邢台市首家合法公益事业团体,开展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十年来,很多受资助的孩子圆了大学梦,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他们也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去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孩子。

当年被资助的邢台县浆水镇清沙坪村女孩王庶静就是其中的一位,她已经大学毕业,现在已经参加工作。

由于父母去世早,王庶静跟随表哥一起生活。2007年,在浆水镇中学读高二的王庶静面临很大经济压力,爱心协会走访得知她的情况后,开始帮助她。2008年,王庶静考上邢台学院。王庶静回忆说:“大一、大二的学费和部分生活费,都是爱心协会资助的。”上大三时,她的奖学金和打工收入已足以支付学费和生活费。2012年夏天,王庶静大学毕业,当年10月,她以优异成绩被招录进桥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如今,爱心接力棒已经传到王庶静手中。她经常参加志愿活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贫困孩子,王庶静和几位同学正在一起帮扶邢台县浆水镇中学一名贫困高中女生。

志愿者队伍也不断壮大,由当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700多人。孙志坚是一名企业家,也是最早加入爱心协会的一员,“做企业不光是要盈利、要创收、要为经济建设做贡献,还有一样很重要的使命,就是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对社会进行回馈与引领。”多年来,孙志坚不仅自己多次慷慨解囊,还呼吁带动身边的企业家朋友为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捐款、捐物。

除了专注于爱心助学,邢台市爱心协会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每次逢年过节,他们都有针对性的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每年高考期间,组织“爱心送考车队”活动;高考结束后,组织“爱心让梦想飞翔”圆梦学子表彰助学大会;元宵节、中秋节、重阳节、春节,分赴社区、医院、福利院、特教学校、监狱等地,为那些需要关爱的人送去温暖。邢台市爱心协会张拥军说:“希望能与志愿者们一起走下去,十年、二十年,帮扶更多孩子,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文/图 本报记者 丁宝军)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