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定植物园10万株郁金香盛开

2017-04-15 23:52:00 来源:燕赵晚报

■市民拍照。 记者 石英杰 摄

周末,10万余株盛开的郁金香在保定市植物园等你来。据悉,与往年一样,今年的“保定市第六届春花节暨2017·郁金香展”仍然免费向市民开放,本次郁金香花期将持续到5月上旬。

昨天早晨,记者在保定市植物园看到,在植物园315米长的花园大道内,五颜六色的风车随风转动,红色、白色、橙色、黄色的郁金香亭亭玉立,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许多市民掏出手机在郁金香花海旁边自拍留影。

“保定市第六届春花节暨2017·郁金香展”由保定市园林局主办,植物园协办。从去年10月份开始,工作人员就开始培育优质郁金香,本次展出的共有“橙色皇帝”“重现”“征服者”等30余种郁金香品种,共计10万余株。与此同时,园区内迎春、榆叶梅、玉兰、樱花、海棠碧桃、丁香、紫荆等花也竞相开放。

由于郁金香漂亮高贵典雅深受市民喜爱,每次花展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常有踩踏折损丢失现象。保定市植物园工作人员呼吁游园市民文明赏花,不要踩踏折花和偷花。(记者 石英杰)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