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唐山市食药监局:把培训课堂搬到生产一线

2017-04-16 19:01: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这样贴近我们企业生产实际的培训方式太好了,互动交流、现场答疑等环节对提高我们的生产水平和管理能力有很大帮助,这是在理论学习中很难学到的。”唐山天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为增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知识技能水平,指导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尽早达到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近日,唐山市食药监局聘请北京专家对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培训。

为强化培训效果,该局将培训课堂搬到车间厂房,一改过去形式单一、内容枯燥的课堂培训为车间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通过现场找问题、现场演练、现场培训、现场互动的方式,对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及其现场检查指导原则制定了培训教案,从机构和人员、厂房与设施、生产管理、质量控制、销售和售后服务,不合格品控制,不良事件监测、分析和改进等方面逐条讲解,逐点梳理,许多在课堂上难以理解的枯燥理论,通过现场查看、动手操作、对照讲解变得通俗易懂。这种理论结合实践的培训模式深受企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欢迎,收到良好实效。(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刘小超)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