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津冀跨境电商产业联盟促成百余家企业合作

2017-04-17 00:15:54 来源:新华社

近日,日本第一大快递企业雅玛多与国内跨境贸易全产业链服务商威时沛运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正式成为持有威时沛运近四成股份的股东,这也成了京津冀跨境电商产业联盟促成的又一起成员企业“强强联手”成功案例。

京津冀跨境电商产业联盟于2015年12月成立于天津滨海新区旗下、天津自贸区三大片区之一的中心商务区,联盟成员包括了京东、苏宁易购、顺丰、日本雅玛多等知名企业,涵盖了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自营电商、支付企业等跨境电商上下游全产业链企业。经过一年多发展,京津冀跨境电商产业联盟已充分建立起成员间联动合作机制,打造开放共享合作平台,通过交流、咨询、协调等多种形式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服务。截至目前,联盟已直接促成百余家企业达成合作。

同时,京津冀跨境电商产业联盟还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促进跨境电商领域产业链的深度整合。

目前,京津冀跨境电商产业联盟已发展成为本行业在京津冀地区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联盟组织。联盟成员从最初的54家“扩容”至近百家,通过整合京津冀和“5+2”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产业资源,能为会员企业提供30个品类的上万种产品货源、50万平方米保税仓、12万平方米海外仓等资源。(记者邓中豪)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