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刚刚评定!河北这7个区域品牌要在全国出名啦!

2017-04-17 07:5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厉害了!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发布了全国160个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河北共有14个区域品牌参与评价,其中7个县(市区)的7个区域品牌荣登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品牌总评定365.56亿!

这7个地儿的品牌行业本次获得国家认可,不仅进一步打响了当地在全国的知名度,展示了其发展潜力,必将迎来全国众多关注,区域品牌建设越来越好,更是给咱们河北人争光啦,快来看有你家乡吗?

河北入围7个区域品牌

2016年河北上榜

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百强榜

沙河玻璃 88.28亿

安平丝网 70.98亿

泊头机械装备 49.74亿

乐亭县设施桃 44.95亿

东光纸箱机械 41.00亿

徐水汽车配件 36.57亿

大营裘皮 34.04亿

考量发展潜力等要素

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工作遵循自愿参与、免费评价的原则,采用资产组合超额收益折现法,以区域品牌资产组合体为对象,除了计算区域品牌超额收益的经济指标外,还考量了区域品牌的发展潜力和未来抗击风险的能力等要素,力求通过科学公正的评价,为园区开展区域品牌建设提供指导。

通过主客观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导入权威行业数据以及舆情监测信息,最终得出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

河北这7个区域品牌,你认为哪个最具潜力?

(其他进行中投票:国务院发话!河北这17个地儿中央要大力扶持,有你家乡吗?)

沙河玻璃

沙河市,隶属于河北省邢台市,位于太行山东麓,南与武安市、邯郸永年区接壤,北与邢台市、邢台县相连,面积999平方公里,人口42万。

沙河市享有中国玻璃城之称,境内京港澳高速公路和京广铁路、褡午支线从市内穿过,是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重要通道和支点。

沙河市是中国最大的玻璃集散基地,有中国玻璃城美誉。沙河玻璃业始创于l980年,进入本世纪以来,优质浮法玻璃开始占据主导地位,并新上了一批压延玻璃、凹蒙玻璃、乳化玻璃等玻璃初加工企业。

安平丝网

安平县是河北省衡水市下辖县,位于河北省中南部,东接饶阳县,西邻深泽县,南抵深州市、辛集市,北靠安国市、博野县,50万人口,总面505平方公里。安平自汉高祖时置县,已有2200多年历史,因“官民安居乐业且地势平坦”而得名。

河北安平是中外闻名的丝网之乡,是全国丝网研发、产销集散基地,有全国最大的丝网专卖市场——丝网大世界。

安平丝网业已有500年历史,丝网生产遍及全县所有乡村,企业摊点达1万多家,产品有8大系列、400多个品种、6000多种规格,产销量和出口量均占全国的80%以上,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丝网业的发展带动了整个县域经济的繁荣,并成为了安平的县域特色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

泊头机械装备

泊头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地处京、津、冀、鲁的中心地带,距北京250公里,距天津160公里,距石家庄190公里,是河北省沧州市下辖的县级市。

泊头始建于东汉,因运河槽运兴起而得名。是环渤海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泊头市面积为1007平方公里。

泊头是驰名中外的“中国铸造名城”,是中国近代铸造工业的发源地之一、中国汽车冲压模具制造基地、中国鸭梨第一乡。

泊头工业区以打造机械装备制造业基地为目标,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区内已形成机床产业园、铸造产业园、汽车模具产业园、环保设备产业园四大特色产业园区。

乐亭县设施桃

乐亭县隶属于河北省唐山市,地处唐山市东南部,环抱京唐港,毗邻唐山曹妃甸。距北京230公里、天津150公里、唐山70公里、秦皇岛118公里。全县陆地面积1308平方公里,是河北第一沿海大县。

被誉为"鲜桃之乡"的河北省乐亭县,不仅栽植总面积在全国名列前茅,而且其中设施桃更占优势地位,目前全县栽植2万余亩,占全国这项生产总面积的5%左右,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设施桃生产基地县。

种植的油桃主要是丽春、超红珠、东方红、中油五号等品种,毛桃主要是乐林早红、沙红等品种,这些品种都是近几年全国首推的品种。

东光纸箱机械

东光县地处华北平原冀东南部,地处黑龙港流域下游,沧州市南部,总面积730平方公里。

东光包装机械产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初,经过40多年的创新发展,企业个数已发展到近400家,从业人员已达到2.6万人,年销售收入超60亿元。东光纸箱包装机械产业从群体规模、产品品种、市场覆盖面、产品性价比等方面,在业内形成强大的影响力,形成了群体规模全国最大、产品品种全国最全、市场覆盖面全国最广、性价比全国最优的局面。

徐水汽车配件

徐水区位于太行山东麓,河北省中部,属保定市管辖。徐水区总面积723平方公里,总人口60.5万,是河北省重点扶持的5个工业产值超千亿县(市、区)之一。

河北徐水经济开发区以宜居宜业新型“产城一体”化示范区为发展方向,按照打造“中国·保定汽车城”核心区、高端制造业基地的目标,重点发展汽车及零部件、新型储能设备和机电设备制造三大产业集群,正在形成以长城汽车为主导的“中国·保定汽车城”核心区,以风帆蓄电池为骨干的储能蓄能生产研发基地。

大营裘皮

大营镇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属衡水市枣强县管辖。大营镇在枣强县城南25公里,距衡水市50公里。东邻山东德州市,是邢德公路和肃清公路的交叉口,京九铁路大营站客车停车目前达六对,是同级站停车最多的。

大营皮草的由来是因商末丞相比干在此制裘,故这里是中国皮毛业和裘皮文化的发源地。悠悠3000载,辉煌贯古今。古之皇封“天下裘都”,今之闻名全国“皮草之乡”。

相信未来

包括你我家乡,河北会有更多知名区域品牌涌现,同时在全国打响知名度,引领当地经济迅猛发展!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