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体育局推动足球等重点领域改革 

2017-04-17 07:5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晶 通讯员冯晶)河北省体育局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不利于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力推动体育改革创新。

据了解,省体育局将继续完成好深化足球改革、完善省优秀运动队共建联办机制及全民健身多元供给机制等重点改革任务;探索推进单项体育协会改革,深化各类社会组织改革,把更多社会资源吸引到体育改革发展中来。加大对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市场主体的监管力度,对已经下放的审批事项加强后续监管,确保法定职责履行到位。围绕解决制约体育发展的突出问题,拓宽开门办体育的眼界和意识,在人才引进使用、场馆设施建设运营、群体活动开展、竞技赛事举办等方面积极探索,吸引各类先进要素和优质资本,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

省体育局提出,围绕增比进位,进一步树立争先导向,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找准位置,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抓紧研究出台支持冰雪场地设施建设的资金、器材等政策,支持各市并引导社会资金投资建设室内室外冰雪场馆,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建设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强化体育健身指导和体质监测,实施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和“冬奥惠民”工程,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充分发挥“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河北频道”和“体育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的作用,加快建立河北省体育产业智库,撬动更多的社会优质要素资源,积极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医疗、会展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更多体育产业亮点。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