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04-17 10:05:03 来源:燕赵晚报
4月16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石家庄市2017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讨论稿)》,听取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及石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新一届市级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职尽责,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恪尽职守、真抓实干,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在全市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征程中创出新业绩。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收到了明显成效,推动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省会的政治生态更加优化,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这种团结统一、和衷共济、奋发向上的环境倍加值得珍惜。当前,我们正处在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期,正面对大有可为的良好局面,正面临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新一届市级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在全市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省会的事情办好。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以武装头脑、引航定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都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省会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扛起责任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加强工作研究,主动迎难而上,增强担当意识,切实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把真抓实干作为领导干部最真实的本色,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带头开展“双问计”活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下实功、求实效上,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把紧密团结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命线,自觉加强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努力打造思想上同德、目标上同向、事业上同心、行动上同步的领导集体。要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班子建设的保障,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按制度和规矩办事,用制度约束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加强个人自身建设作为班子建设的核心,始终心存敬畏,坚持廉洁用权,树立良好家风,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做严以律己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石家庄市2017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的贯彻执行。责任要进一步压实,按照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措施要进一步细化,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督导要进一步强化,及时开展督导、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摆上重要日程,采取过硬举措,强力予以推进。责任要再强化,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各牵头市领导要加强调度,省会文明办、市创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有关市直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问题要再聚焦,认真对标测评体系标准,务求补齐短板,切实把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掉。力量要再凝聚,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全市社会各界和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强大合力,打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人民战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检“两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内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石家庄日报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