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21家违规驾校被停止受理报名业务

2017-04-17 11:1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路 通讯员赵秋承)今年以来,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将黑驾校、驾校黑点、黑教练车作为整治重点,展开地毯式清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1家驾校因代刷学时、黑教练车挂靠等违法行为,被停止其受理报名业务。

据了解,在整治行动中,该市交警将驾校代刷学时、在未备案路段上路训练、非教练员和非教练车从事驾驶人培训等违法违规行为作为重点,实行教练路线备案制、教练员准入制,为正规驾校、教练员核发《驾校教练车道路训练卡》和教练员上岗证。该市交管部门对全市所有驾驶训练场展开无缝隙、不间断巡查。对正规教练场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限期整改,对没有备案的教练场,坚决取缔。对存在“未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进行上路学习驾驶”等13类违法行为的,依法顶格处罚。

该市引入人脸识别验证、互联网在线自学、车速+里程+GPS信息+照片动态加密+车牌号+时间集中采集等技术,使学时判定更加精准,构建起代刷学时、练车黑点源头防火墙。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