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水利厅五项举措为雄安新区提供水支撑

2017-04-17 13:3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水利厅五项举措为雄安新区提供水支撑

确保10月底引黄入冀补淀工程主体完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德明)雄安新区要着力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这对水利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河北省水利厅提出,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定位水利角色、展现水利作为、作出水利贡献,以实际行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省水利厅结合职能职责和雄安新区发展 需要,提前谋划部署,抓好涉水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加强水利规划管理,科学制定涉及雄安新区发展的防洪、水资源等水利规划,为推动新区建设提供水利基础支撑保障。二是强化防洪调度,进一步完善白洋淀区域的防洪调度预案,积极推动雄安新区防洪工程体系建设,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三是注重搞好雄安新区水资源承载能力现状评价,加强水资源优化配置,持续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南水北调水源切换等重点工作,努力提升水资源承载新区发展的能力。四是加快推进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建设,确保10月底工程主体完工,具备通水条件,有效保障沿线农业生产和白洋淀生态用水需求。五是积极争取水利部的资金和项目支持,在雄安新区扎实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水土保持等项目,修复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