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专项行动严打野外违法用火

2017-04-17 12:1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 通讯员张学军、高巍)随着气温的回升,大风天的增多,春游踏青、农耕等野外活动频繁,特别是清明节前后和春耕备耕期间人为用火增多,致使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林业局获悉,石家庄市森林公安局自3月1日至5月31日,集中开展了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代号“金钺行动2017·1号”。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生产性用火:主要是燎地边、烧茬子、烧荒烧山、火烧采伐残留物、烧灰积肥等行为;非生产性用火:主要包括野外吸烟、上坟烧纸、燃放鞭炮、野炊、小孩子玩火等行为;故意纵火:主要是控制和打击报复性放火行为和其他故意纵火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宣传车辆940台次,出动人员5148人次,查处行政案件38起,拘留33人次,罚款980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野外用火行为明显减少,特别是清明节期间,通过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和“双问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完善了森林防火责任体系建设,加大了对野外用火危害行为的教育力度,创造了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零报告”的记录。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