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湿地入列“世遗” 提名地预备清单

2017-04-17 14:2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邵金霞)日前,秦皇岛的北戴河湿地和北戴河新区七里海湿地加入了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预备清单。

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正式提交“中国渤海·黄海海岸带”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预备清单。该预备清单经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审核通过,并在线公布。该预备清单共涉及分别位于辽宁、河北、山东、江苏四省的14处湿地,包括黄渤海沿岸大部分举世瞩目的重要物种栖息地,涵盖海岸地形地貌代表性类型和主要江河的三角洲湿地。北戴河湿地是我国最大的城市湿地,面积达50多万亩,森林6600多公顷,是候鸟迁徙重要通道和国际四大观鸟胜地之一,在这里已发现鸟类412种,占我国总鸟类的三分之一,属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有近70种。北戴河新区七里海湿地每年都有上百种游禽与涉禽水鸟繁衍生息,常见的有天鹅、灰鹤等。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