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交警部门精细管理助力“创城”

2017-04-17 14:3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陈秋雁)“现在红灯,请退回安全线内”……近日,秦皇岛市迎宾路与燕山大街交叉口的人行横道旁,新增了交通语音提示功能,倡导文明出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实行支队领导包线、大队领导包段、民警包岗的分包责任制度,层层签订责任状,各级领导带头上路执勤,检查督导民警执勤情况;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控,时时掌握路面执勤情况,并将民警出勤等情况汇总成表,进行每日通报;针对行人与非机动车闯红灯、斜穿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现场处罚力度,强力矫正非机动车和行人过马路交通陋习,建立了量化考评机制,促推民警提高管事率,通过强力整治,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畅通率、满意率”显著提升。高峰勤务启动以来,早高峰拥堵报警同比下降5.5%,晚高峰拥堵报警同比下降10.6%。“创城”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8万余起,其中行人与非机动车违法1.02万起。

秦皇岛市交警支队突出精细化管理,根据科学的数据分析,推测合理流量,根据各路口实际,对交通进行合理优化。在燕山大街与红旗路口、和平大街与红旗路口实行直行待行试点;在迎宾路与燕山大街口、迎宾路与秦皇大街口,先行采取非机动车左转“二次过街”措施,使通行秩序顺畅有序,通行安全得到极大保障;先后在主城区10条道路上,重新施划了2万平方米的交通标线;在22个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重新施划了5000平方米的停车线、斑马线,设置了88块“避让行人”提示标志,并设置了非机动车前置等候区,进一步规范了非机动车通行秩序;以迎宾路、秦皇大街停车标线为样板,在城市区主要街道施划了1万多个临停泊位、26个出租车临停泊位,在文化路设置了83个机动车停车泊位、7处非机动车停车点;在15所中小学周边道路,增加了25块交通标志,增设了150米减速垄;在公共场所和重点要害部位,增加了1200块室外提示标志,增设了300个警用提示灯。

同时,秦皇岛市交警部门科学合理部署警力,严查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切实提高管事率和见警率。加大摩托车、电动车、客车、渣土车、农用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检查力度,严查闯禁行、超载超限、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开展违法停车整治行动,优化静态交通环境。及时劝导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逆行、违法载人载货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