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4月底前停用所有10蒸吨及以下民用燃煤锅炉

2017-04-18 09:2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邢台在柏乡举行燃煤锅炉集中拆除行动启动仪式

柏乡昨拆除5台锅炉

锅炉拆除现场,雾炮车在持续喷雾降尘。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邢云)目前,邢台全市拆除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行动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4月17日,柏乡县一次性拆除5台燃煤锅炉。同时,邢台就地召开环保调度会,明确要求,4月底前要停用所有10蒸吨及以下民用燃煤锅炉,并在6月底前淘汰到位;9月底前要全部淘汰10蒸吨及以下工业燃煤锅炉。

17日上午,邢台在柏乡举行燃煤锅炉集中拆除行动启动仪式。随着一声令下,一家造纸厂内的一台10蒸吨燃煤锅炉被切割并被吊离,相关设备被机械推倒清场,为了避免拆除现场扬尘,一辆雾炮车持续喷雾降尘。同日,柏乡在不同地点一次性拆除5台10蒸吨燃煤锅炉。邢台燃煤锅炉集中拆除仪式开始前,各县市区的燃煤锅炉拆除工作已经陆续开始,全市范围内同时启动、同步响应,燃煤锅炉拆除战役正式打响。

邢台市环保局局长司国亮通报称,今年,邢台市计划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2357台,截至目前已淘汰554台。经测算,淘汰这554台后,可削减燃煤量8万吨,减少烟粉尘排放量947吨、氮氧化物排放量60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263吨。

据悉,邢台淘汰燃煤锅炉的标准为“主体拆除、烟囱落地、断水断电、清除燃煤”,进行改造的锅炉必须采用天然气或电能等清洁能源。

记者了解到,燃煤锅炉淘汰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除了淘汰现有燃煤锅炉,还有后续的热源替代,包括新设备的购置,配套管网的建设,锅炉单位庭院内的管网改造等,这些工作需要设计、立项、招标、施工等一系列程序,时间十分紧迫。邢台相关部门正同力同向、同心同行,拆除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另悉,邢台市区废弃烟囱的拆除工作也已揭开战幕。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