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滦平建立春季防火村组联防联保制度

2017-04-18 09:4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杨海军)滦平作为首都的北大门,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进入4月份以来,全县上下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原则,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防火制度和措施的落实。

建立春季防火村组联防联保制度。他们把同一行政村相邻的每10户居民编为一组,共同签订责任书,将10户居民所有关系的人员全部纳入责任范围并承诺凡在防火工作上出现问题的,除依法追究当事者责任外,每户负连带责任。

加强扑火队伍建设。目前,全县专业扑火队伍共计316人,扑火队员按规定全员全天备勤待命,油料、食品、饮用水已备齐,车辆、扑火机具已完成检修。另外,为确保环京区域安全,在环京5个乡镇增设5支靠前驻防队伍,加强环京地区火灾扑救力量。实行每战一总结,不断提高扑火技战术水平,按照紧急情况下3分钟集合出动的要求,经常不定时进行应急拉练,强化应对各种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