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信事业新成就】建行河北分行打造全新移动支付生态系统

2017-04-18 10:2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清 记者王巍)“现在我出门就带个手机,基本不带现金了,连路边存车的大爷都能手机收款了。”日前,家住石家庄的市民刘先生谈起移动支付,不断点赞,而这样的支付习惯也渐渐地被更多的消费群体所接受并应用。

近来,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与金融业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紧跟时代步伐,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快改革创新,在同业率先推出了融合NFC、二维码、人脸识别各种技术,覆盖线上线下全场景的全新支付产品“龙支付”,打造了全新移动支付生态系统。

王女士是保定某大型批发市场的商户,自从她下载龙支付应用后,秒变“铁粉儿”,“我们每天都有很多款项往来,现在只要一扫收款二维码,钱款立时到账,我觉得这是国有银行推出的,比别的第三方平台更安全,而且不单单支持建行卡,还支持非建行卡的绑定,我用这一个APP,所有的卡都可以进行支付和付款,也没有任何手续费,非常方便。”

据了解,该行在龙支付场景打造上致力于贴近客户生活,契合社交生活、公共交通、网络购物等日常支付场景,通过全面支持线上线下交易、支持APP插件支付等功能,将龙支付广泛应用于地铁、停车、菜市场等客户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同时对影院、大型商超以及连锁餐饮等重点商户开展优惠观影、购物满减、随机立减活动,既支持零钱包小额支付,也支持绑定卡后的大额支付,大数据反欺诈帮助客户控制交易风险,可以更全面保护客户个人隐私和资金安全,顺应了移动支付潮流、服务民生领域的需要。

目前,全省有近120万客户开通并使用龙支付,9万多商户入驻,月均交易量达110多万笔。据介绍,龙支付是建行战略转型的重要突破口与落脚点,是对传统支付结算和收单业务的重大革新,更是传统金融行业向“互联网+”转型发展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