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11家村镇银行资产规模逾62亿

2017-04-18 10:3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牛建伟、刘梦璇)近年来,沧州银监分局以服务县域为方向,以协调联动、联盟推动和流程监管为抓手,督促辖内村镇银行持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严密防范各类金融风险,确保规范稳健运行。

引领坚守市场定位。该分局要求辖内村镇银行坚持小额分散原则,深耕农村市场,牢固树立“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资金扶持力度。截至3月末,沧州辖内村镇银行涉农贷款投放34.31亿元,占全部贷款的92.76%,户均贷款余额降至58.23万元,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增强,普惠金融作用日益显现;各行切实下沉服务网点,筑牢发展根基,累计开设乡镇网点28个,占总网点数的71.8%,乡镇金融服务覆盖率得到大幅提升。

打造流程监管系统。组织开发了“村镇银行流程监管系统”,构建村镇银行流程监管体系,打造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监管模式,化解了村镇银行机构经营多样、机构数量增加、监管力量不足的矛盾,提高了村镇银行监管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

截至3月末,沧州辖内共设立村镇银行11家,另有2家已经批筹,村镇银行县域覆盖率在全省位居前列;资产规模达到62.51亿元,贷款余额36.99亿元,盈利水平逐年提升;接连推出“惠民存”“新农村农民公寓贷款”“农户一抵通贷款”等多款涉农创新产品,为服务县域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