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内外300位武术友人齐聚廊坊研讨李派太极

2017-04-18 11:3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廊坊电(记者庞永力)4月15日至16日,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300位武术友人齐聚廊坊,纪念清末著名武术家李瑞东。李瑞东是李派太极创始人。李派太极发源于京津,集大成于廊坊,2014年12月被纳入国务院公布的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李派太极自李瑞东始,发源于京津,集大成于廊坊。第二代廊坊人李子廉,其徒弟郝明系1936年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领队;第三代廊坊广阳区张万生,第四代张绍堂(张万生之子)。李派太极第四代传人张绍堂先生习武多年,交流、指导逾万人,国内外正式收徒百人,并系统总结了李派太极“三盘拳”拳法及理论,为2014年李派太极被列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做出了卓越贡献。

本次活动由廊坊市体育局、廊坊市体育总会主办,廊坊市武术协会李派太极专业委员会承办。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