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7县(市)用上新能源电动公交车

2017-04-18 15:1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218个充电桩满足运营车辆需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目前,沧州市的任丘、南皮、东光、泊头、河间、青县、吴桥等7个县(市)已用上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为满足充电需求,今年该市在青县、吴桥新增充电站2座,增加充电桩16个。届时,17座充电站、218个充电桩将覆盖这些县(市)。

近年来,沧州市一直进行低碳环保用车改革。目前,该市拥有新能源汽车618辆,公交车已全部更新成新能源车。先后完成了沧州至保定、任丘、河间,任丘至北京等13条班线的集约化改造,减少230部运营车辆,每年可节省燃油消耗2450吨。投资6000万元购置了200部天然气车,先后投放到沧州至献县、泊头、河间、黄骅、盐山等7条城际公交班线,每年可减少碳排放3600吨。

“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新能源公交车发展的政策,我们公交公司购置纯电动公交车既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又可免费购车、免税上牌,还可享受中央财政高额运营补贴。”南皮公交公司经理胡健介绍说,南皮公交公司的117部纯电动公交车,不但为公司带来了经济效益,而且缓解了出行压力。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