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小学生走进社会课堂,关注食品安全

2017-04-18 15:3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超市的蔬菜、肉类等是如何进行安全性检测的?4月12日下午,由家乐福保龙仓携手石家庄市实验小学三八班的同学和老师们一起在家乐福保龙仓勒泰店开展“一店一校一农场”公益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参观、了解蔬菜肉类等日常食用安全性的检测,并参与“食品动手做”活动,亲手学习蛋糕的制作,同时,还进行了绿色蔬菜的农残检测实验。

在实验室内,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展示了蘑菇、水果、蔬菜、生肉等多个种类的食品,并告知孩子上面可能含有荧光剂、瘦肉精、农药残留等有害物质。孩子们也亲自利用仪器查看食品上面的有害物质。

“为了让蘑菇更好看,部分厂商会在蘑菇上面涂抹荧光剂,荧光剂是用在白纸上面的,并不能食用。以后妈妈在买蘑菇的时候,一定要提醒妈妈不要买太过于白、漂亮的蘑菇,其实蘑菇表面稍稍泛一些黄才最健康。”工作人员介绍说。

“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什么是瘦肉精,如何去检测它,我还学到了如何去挑菜,对我有特别大的学习意义。”参加当天活动的一名孩子说。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此,一位家长表示,体验活动为孩子们创造了更多实践机会,让他们了解食品从源头到餐桌的过程、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知道农作物的生长规律。可以说,是把书本知识与实践体验有机地结合起来了。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