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开展推选展示活动 寻找“最美残疾人”

2017-04-18 15:35:26 来源:中新网

启动仪式现场。 高凤丽摄

4月18日,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代表以及社会爱心人士100余人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的启幕。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推选身残志坚、乐观向上、奋发有为、超越自我、事迹突出的残疾人,进而弘扬人道主义,倡导自强自立、奋发有为的社会正气,助推“美丽河北”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 高凤丽摄

活动将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推荐人选,群众和残疾人可随时通过社会推荐窗口推荐和自荐,时间截止到5月15日;第二个阶段为评选阶段,将最终产生10名“最美残疾人”以及20名“优秀残疾人”,时间截止到6月中旬;第三个阶段是发布评选结果和集中宣传阶段,时间为6月中旬以后。

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文体部主任李卫国介绍称,本次推选展示活动主要结合脱贫解困重点工作,注重自下而上的推选,“‘最美残疾人’的推选,是群众的推选,要把真正优秀、正能量的残疾人自下而上推选出来,本次推选展示活动的舞台重点在基层,要发动群众参与到推选中来。”(郝烨 韩冰)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