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展示活动启动

2017-04-18 16:3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18日,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启动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展示活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刘荣荣)今天,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启动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展示活动,通过推选一批身残志坚、事迹突出的残疾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自强自立、奋发有为的社会正气,助推“美丽河北”建设。

4月18日,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启动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展示活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对象为身残志坚、乐观向上,遵纪守法、奋发有为,勇于挑战、超越自我,乐于助人、积极向善,事迹突出、故事感人的河北籍残疾人。活动重点推选最美脱贫能手、最美生活强者、最美团队等三类人选。

“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通过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两种形式进行推选,河北籍残疾人可以通过各级残联组织的推选活动参与,也可以直接向主办单位自荐。5月中旬到6月上旬,由专家、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残疾人及家属等组成的评议委员会,对人选进行初步评定。6月中旬,通过公开投票和最终评定,产生10名“最美残疾人”及20名“优秀残疾人”,并予以表彰。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