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博士生国家助学金提至每年13000元

2017-04-18 17:0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马利)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完善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提高研究生待遇水平,即日起,博士研究生资助标准提高至每生每年13000元,较以前提高3000元,科研院所等其他研究生培养机构依照执行。

据了解,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获得资助的研究生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资助标准为,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13000元,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6000元。高校按月将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到符合条件的学生银行卡中,每学年按10个月平均发放。

具体操作中,研究生在学制期限内,由于出国、疾病等原因办理保留学籍或休学等手续的,暂停对其发放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待其恢复学籍后再行发放,超过规定学制年限的延期毕业生不再享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直博生和招生简章中注明不授予中间学位的本硕博、硕博连读学生,根据当年所修课程的层次阶段确定身份参与国家助学金的发放,在选修硕士课程阶段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发放国家助学金;进入选修博士研究生课程阶段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发放国家助学金。

同时,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教育厅将建立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物价变动情况,适时调整资助标准。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