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曲阳北岳庙壁画保护修复获“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称号

2017-04-18 22:0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保定电(记者龚正龙)今天是第35个国际古迹遗址日。第三届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经验交流推介会在曲阳县北岳庙举行。推介会现场宣布了第三届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获奖项目名单,包括曲阳县北岳庙壁画保护修复工程在内的10项工程获“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称号。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出席会议。

曲阳北岳庙壁画保护修复获“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称号

4月18日,第三届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经验交流推介会在曲阳县北岳庙举行。图为交流推介会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龚正龙摄

第三届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评选推介活动,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文物报社和河北省文物局主办。10个获奖项目分别是:曲阳县北岳庙壁画保护修复工程、山西陵川县小会岭二仙庙修缮工程、上海四行仓库修缮工程、江西富田诚敬堂维修工程、湖南通道坪坦风雨桥群修缮工程、广东顺德乐从陈氏大宗祠修缮工程、重庆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四川三苏祠灾后文物抢救保护工程、陕西明长城建安堡保护加固工程和甘肃敦煌莫高窟第98窟壁画保护修复工程。

曲阳北岳庙壁画保护修复获“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称号

4月18日,第三届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经验交流推介会在曲阳县北岳庙举行。图为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在交流推介会上发言。 记者龚正龙摄

交流会上,10个文物维修优秀工程项目代表现场介绍经验。据介绍,2012年7月1日,敦煌研究院专家对曲阳县北岳庙壁画开展保护修复工作,2015年5月通过省级技术验收。推介会上,专家们表示,敦煌研究院对曲阳县北岳庙壁画的保护修复工程不仅前期调查充分、修复工艺先进,且在修复完毕后对如何进一步保护提出了科学有效的建议,推动了当地有针对性地完善文物环境的整体保护。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