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国税巧解办税服务大厅拥堵难题

2017-04-19 09:4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随着“互联网+办税”服务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乐于使用自助终端和云体验厅办理各种涉税事项。尽管如此,办税服务厅出现拥堵的现象仍时有发生。针对这一问题,唐山市国税局采取“预审核”、有针对性地培训等办法,提高办税效率,解决拥堵问题。

通过高峰办税时段后台数据分析发现,耗时最长、难度最大的业务是更正申报业务。唐山市国税局疏堵从“预审核”开始,纳税人因注销、评估补税等原因更正申报的,事先由分局审核无误后再向人工窗口递交申请受理。因申报错误需要更正的,由办税厅咨询台人员先行预审再由人工窗口更正申报,这样就缩短了人工窗口的审核时间。同时,进一步提升办税人员的业务素质,每半月开展一次培训,通过解剖实际案例,集中对近期操作和与纳税人反映的疑难杂症进行分析和交流,提高办税服务人员业务技术水平。抽取更正申报中重复出现问题的纳税人,根据问题类型和频次进行梳理排序,分批对纳税人组织培训。

唐山市国税局将以云办税厅的运行实践为基础,不断优化办税效率,努力将更多业务纳入自助和网上办税渠道,致力于打造优秀的技术服务团队,积极引导纳税人形成主动“上网”服务的习惯,使纳税人的网上需求及时得到解决,把纳税人对实体窗口服务的依赖性降至最低,切实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步伐。 (陈鑫、范敏)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