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东光国地税从“背对背”互通到“面对面”办公

2017-04-19 09:5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有风险不怕,国地税能够组队到企业评估,减少企业应酬,这种做法我们欢迎。”从彩客集团东光分公司总经理段卫东的话语中,人们感悟到东光县国地税合作已走进纳税人的心中。

作为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东光县国地税在全面整合服务资源,组建联合办税服务厅,解决纳税人“两家跑”基础上,打破过去“背对背”信息互通、遇事靠联席会议商定的做法,拆除各自为战的“篱笆墙”,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大胆创新实践合作事项,共同组建税源基础管理、风险监控、纳税评估、税务稽查联合办公室,“面对面”合署办公,统一编制《国地税合作操作手册》,固化税务登记、注销、企业所得税核定、优惠备案、涉税信息应用、风险应对调查等44项合作制度,消除梗阻,一把尺子管理,一个标准执法,一个口径服务。对税务登记、非正常户、定额核定、发票管理、行政处罚等22项基础管理事项,采取联合提示、共同办理措施,加强税源动态监控。依托综合治税平台汇集的数据信息,共同对企业疑点数据筛查、分析,拟定评估方案,组成联合评估小分队实施评估调查。对涉税案件,或联合进户执法,或在联合“查账室”共同调账,互助审理执行,检查结果综合利用,改变了“两家管”“两边查”的体制,真正将执法管理合二为一、融为一体,实现了双方共赢。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县国地税局联合注销登记12户,清查漏征漏管36户,对674户风险疑点企业开展纳税评估,联合稽查6户,入库税款2937万元、滞纳金80余万元。 (孙力)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