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建设局将建网上审批服务平台

2017-04-19 10:0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邢云、张会武)4月18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邢台建设局将全力打造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建立一套“计算机辅助审核,远程协助办理,信息及时反馈沟通、全程实时电子监察”的网络数字化平台,此举不仅将提高办事效率,还将让权力更公开、更透明。

信用第一:32家企业被记入“黑名单”

优化营商环境系建设领域重要一环。据邢台建设局副局长杨庆奎介绍,该局全面推行信用综合评价工作,强化对建筑企业信用体系的监管,充分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引导、鼓励企业诚实经营和争优创先。2016年至今共受理、办结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事项86项。同时,执行行政执法公开制度,进一步加强违法建设工程巡查力度,将行政处罚典型案件进行曝光公示,对违法情节严重不及时整改的企业录入“违法行为记录系统”(“黑名单”)。截至目前,共有32家企业被录入“违法行为记录系统”。

再者,该局推行互联网﹢在招投标监管工作中的应用,全面实行网上下载招标文件,探索远程评标,保证招投标活动的公平、公正。同时对招投标保证金实行银行保函制度,自2016年12月1日实施以来,共节约投标人投标保证金现金流动400余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另外,还在全市房地产行业开展诚信评价工作。将通过对开发企业近三年的建设项目业绩的评价,进一步推进完善房地产行业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营造诚信社会环境。

服务至上:打造网上审批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将于今年全力打造网上审批服务平台。杨庆奎说,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将是一个直接面向群众和企业的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做到办事企业和群众一次提交、一次采集、一条龙审批,实现业务办理一体化。

具体来说,一是以“信息传输”代替“群众跑腿”,改变过去在事项办理过程中,因提供材料不全不完整,服务对象多次往返窗口办理的现象,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网络平台对需要办理的服务事项的进行申报、查询,真正实现审批零障碍。二是以优化办理流程,规范网上服务事项办理标准,创新网上服务模式,服务对象登录审批平台后,根据申报向导选择服务事项后,会看到各类服务事项办理的明白卡及电子“服务样本”,供办事群众浏览和下载,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清晰明了地熟悉办理事项的法律依据、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三是规范审批行为,做到操作留痕,通过网上审批服务系统,加强对审核过程管理,形成对审核工作的硬约束,做到审批办理全程留痕,防止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让权力更公开、让服务更透明。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