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加快推进京津周边和雄安新区农产品市场建设

2017-04-19 10:3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继续深化供销系统综合改革

加快推进京津周边和雄安新区公益性农产品市场布局建设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马德明)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河北省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将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加快推进京津周边和雄安新区公益性农产品市场布局建设。

今年,河北省供销系统将继续深化综合改革,首先通过打造线上线下市场,催生新产业、新业态。供销系统将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设立雄安新区带来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京津周边和雄安新区公益性农产品市场布局建设,依托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和直采直销体系,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农产品。围绕打造“互联网+供销服务”模式,依托“农交汇”“八方联采”“云供销”等电商平台,加强县域电商运营中心建设,吸纳更多的农民加入到电商中来,构建覆盖全省的农村电商网络,让更多的农产品通过网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其次,通过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壮大新产业、新业态。供销系统将加强与战略投资者合作,着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业价值链,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作用。第三,发展新农村金融服务,助推新产业、新业态。供销系统将按照“审慎推进、规范发展、风险管控”的原则,推进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创新,为农民生产经营发展和产业创新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同时,严格防控金融风险,完善内部运行机制,推动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积极稳妥发展。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