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山全力打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攻坚战

2017-04-19 09:4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巨涛、曹维丽)“以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决心和舍我其谁、志在必得的信心,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全力打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攻坚战。”日前,在平山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上,县委书记李旭阳表示,“不仅要增强发展实力、练好‘内功’,更要厚植形象魅力,提升‘颜值’。要以七大攻坚战为抓手,助推城市建设全面提速。”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平山县立足建设中等城市、打造国家级园林城市作出的重要决策。去年以来,该县打通了钢城路南延、中山路西延等一批断头路,完成了高速连接线、县城出入口绿化美化亮化及一批城区老街巷的综合整治工程,建成了3个综合性公园、7个街头游园,城区绿地率达到35.9%。今年,该县将以“建设中等城市,打造市域发展次中心”为引领,全力打好基础设施、城容城貌、交通秩序、社区环境、市场监管、居民文明素质提升、未成年人教育等七大攻坚战。

创建活动中,该县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全过程,借助西柏坡红色革命和爱国教育基地这一平台,广泛开展“厚德平山、文明老区”道德实践活动,在全县开展文明交通、文明环境、文明旅游、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诚信经营、文明观演、文明素质提升“十大文明行动”。将文明礼仪细化到居民言行举止的方方面面,教育引导每一个居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礼仪的传播者。

在未成年人教育方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教材。深化拓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宣传引导活动。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全面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加强师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广泛开展“立校训、树校风、敬英模、做好人”主题活动。健全完善家长委员会制度,办好家长学校,加强家校联系。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进校园、“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等主题活动。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维护工作,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宣传活动,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