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共享单车能不停盲道上吗

2017-04-19 10:5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 卢伟丽 文/图

自从各大城市出现了共享单车,相伴而生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情况便一直为人们所诟病。近日,记者在石家庄街头走访发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在马路上经常可见,甚至不少单车都停在了盲道上。

在石家庄青园街自裕华路向北路段,马路两边都有乱停的单车,隔几十米就能看见一辆或者几辆,好多都压住了盲道,有几辆甚至完全停在了盲道上。而在裕华路旁的便道上,一辆单车不但停在众多汽车中间,还稳稳占据了盲道的位置。而据此约20米的地方,就有一个摩拜单车的停放点。

记者随机采访了路过的市民王女士,她感慨地说:“如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在街头太常见了,一些骑单车的人的素质真是有待提高。”她表示,自己还见过更奇葩的,把共享单车停在公交站台上。甚至还有的把单车随意破坏,曾在青园街上看见过一些共享单车的车轮、车座,甚至车链都被拆下来,不但弄得别人不能骑,随便停在便道上,还给行人走路造成不便。“说起来,这些乱停乱放的人就是自私,只管自己方便,不考虑别人。”王女士总结自己的观点说。

“共享单车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方便,但一些骑单车的人随意停放却影响了别人出行,尤其是停盲道上的,盲人本来出行就很不方便,如果走的路上再遇上一辆停在盲道上的自行车,就很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乱停乱放也影响了市容市貌,看起来很不美观。”市民张先生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大家能够文明出行,不要乱停乱放,尤其不要停到盲道上,自己方便的同时也要考虑别人,正所谓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