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黄骅好人把流浪老人请回家 发布微信寻找家人

2017-04-19 11:23:19 来源:河北新闻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周如凤 记者代晴)“黄骅人真好!多亏两位好心人出手相救,要不然真不知我大伯会怎么样。”4月15日18时许,来自献县陌南镇陌南村的尹媛媛终于找到了失联半个多月的大伯。让她感动得连声道谢的是黄骅市官庄乡小闫台村的陈开忠和尹洪钢。

把流浪老人请进家

15日10时许,陈开忠赶集回家,看到一位头发乱蓬蓬、胡须白花花的老人,上身穿着棉衣,蜷缩在一户人家的墙角处,浑身直打哆嗦。陈开忠几步上前,蹲下身问:“老人家,您是饿,还是冷?”当得知老人是饿成这样时,陈开忠搀扶着老人,把老人领到了自己家。

“我让老人进屋,可他说什么也不肯进。”陈开忠说,他只好给老人拿来板凳,让老人先坐下来休息。见老人体力不支,他又赶紧进屋给老人做饭吃。

就在这时,本村村民尹洪钢从这里经过,陈开忠和他说了自己遇到这位老人的经过。待老人吃完饭,两人便开始询问起老人的情况。“当时老人的神志时而清醒,时而糊涂,听口音是外地人。他说自己叫尹聚会,家在献县西边,但说不清具体是哪。老人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条,上面有自己的名字、他弟弟和妹妹的名字,还有家庭住址。老人家在献县陌南镇陌南村,但没有联系方式。”尹洪钢说,老人说自己是出来要账迷了路,前两天还在吕桥待过。

想尽办法帮老人找家

尹洪钢根据老人提供的情况,给老人照了张照片,发在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希望大家转发帮老人找家。随后,尹洪钢又拨打了110求助电话。

陈开忠和尹洪钢陪老人聊天,想多了解一些老人的情况,但无论怎么问,也问不出什么更有价值的信息。

13时许,官庄派出所民警来到陈开忠家,想把老人带到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为他寻找家人。但老人一看见警车就害怕,说什么也不上警车。现场民警联系了民政局工作人员,请求民政局来救助。

民警离开后,老人向陈开忠道谢:“大哥又给我吃,又给我喝,你是好人啊!”陈开忠说:“这是应该的,您别着急,俺们一定会想办法帮您找到家人的。”

没想到,陈开忠进屋找东西的工夫,尹聚会老人就离开了。

微信引来了寻亲家人

尹洪钢在朋友圈转发的微信不停地接力着。13时许,尹聚会老人的侄女尹媛媛在朋友圈里看到了这条微信,微信照片正是自己的大伯。

尹媛媛和家人们找到了黄骅市小闫台村,路上询问时,遇到的正是尹洪钢。尹洪钢一听是老人的家人来了,带着他们便来到了陈开忠家,可老人已经离开。“可能会往西北走,因为老人之前说过他的家在西北方向,老人对方向还是很有辨别力的。”尹洪钢说。

陈开忠和尹洪钢一起陪着老人的家人寻找,终于在大闫台村到沧县南堤的路上找到了老人。

家人说,老人一辈子没成家,原先在一家工厂当会计,后来因精神上受了刺激退休在家。虽然每月卡里都有养老金,但老人意识不清,经常说出去要账。这次离家可能也是出来要账迷了路。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