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暨石家庄市初赛启动

2017-04-19 12:56:54 来源:燕赵晚报

4月14日,河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暨石家庄市初赛启动。本次大赛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由人社部门主办,劳动就业服务部门承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展示创业培训师资风采及创业培训指导的工作成果,提升创业培训师资授课水平和指导能力,提高创业培训及创业指导服务质量,引领创业创新发展。

河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举办时间为2017年3-6月,分市级初赛、省级分赛,比赛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基础知识测试、随机课程展示、自选课程展示、原创课程设计作品竞赛等方式进行。

石家庄市初赛分三个阶段。一是报名阶段,由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创业培训讲师参赛;二是培训阶段,由大赛组委会选择两名全国创业培训师为初选合格的参赛人员,针对比赛内容开展赛前培训辅导;三是比赛阶段,设置个人综合能力和课程设计作品两个竞赛内容。

大赛最终将评选出个人综合能力奖、优秀课程设计作品奖两种奖项,其中个人综合能力奖一等奖3名,优胜者同时获得进入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复赛资格;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课程设计作品奖一等奖2名,优胜者同时获得进入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复赛资格;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省组委会将对各市推荐的优秀创业培训讲师进行统一培训,再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推荐2名培训讲师和5件课程设计作品参加全国决赛。

据悉,到2016年底,全省已有1000余名创业培训讲师,其中石家庄创业培训讲师就有300多名。这些创业培训讲师常年活跃在全省创业培训工作第一线,为各类创业人员分析创业形势,传授创业知识,起到了铺路架桥、指点迷津的良好作用。(记者 赵晓华)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