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涞水县南峪村获评“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2017-04-19 14:25:07 来源:保定晚报

涞水县传佳音,三坡镇南峪村荣膺2016年“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荣誉称号。河北省共有5个村庄入选,南峪村是保定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村庄。这是从农业部中国农村杂志社近日主办的2016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揭晓仪式暨农村改革与发展座谈会上获悉的。

涞水县南峪村周边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全村共224户、636人,其中贫困户59户,贫困人口103人。2016年4月由中国三星、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美丽乡村——三星分享村庄项目在南峪村正式启动,通过引入社会资金、信息和人才等要素,以乡村旅游和农产品电子商务作为乡村发展引擎,推动乡村可持续发展,从根源上解决乡村的贫困现状。该项目也是国务院扶贫办旅游扶贫项目先导示范项目,按照“景区带村、能人带穷”的发展理念,利用其地处野三坡景区的地理优势,进行适应乡村旅游的整体规划和改造,并以村庄合作社为平台对全村资源进行管理和经营,通过乡村旅游驱动村庄经济发展,实现村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